通知: 乐东县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郭兴武 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组织部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 2022-04-18 16:28:19

1.png

(会议现场)

4月12日晚,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要求,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郭兴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蔡开芬主持,支部党员24人参加。

2.png

(蔡开芬同志作述职报告)

会前,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会上,蔡开芬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述职报告,并开展了对照检查,现场接受党员评议。随后,支部班子其他成员、与会党员逐一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

3.png

(郭兴武同志作发言)

郭兴武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予以了肯定,勉励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在推动乐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助推海南自贸易港建设进程中展现新时代组织工作新担当新作为。同时也指出,当前部门仍存在理论学习不够刻苦、工作调研不够主动、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创新亮点不够突出、干部队伍不够优化等5方面问题。

郭兴武同志强调,要认真总结去年的工作,吸取经验、改进不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能力提升建设年为契机,推动组工干部精神风貌、综合素质和工作质效再上新台阶。并要求组工干部,一要理论学习再加强。学习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要围绕个人职业规划,有计划性、针对性、系统性地开展学习,尤其要加强自贸港政策理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体系,完善知识结构,更好地适应岗位需要、时代要求。二要党性锻炼再加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要时刻坚持党员标准,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以良好的作风保证履职尽责。三要工作调研再加强。发现问题是调查研究的目的,解决问题是调查研究的关键。要聚焦组织工作重点难题问题,加大调查研究,注重挖掘亮点特色,进一步推动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四要主动创新再加强。要主动去适应新形势下的任务变化,积极学习兄弟市县先进做法经验,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五是支部建设再加强。要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示范作用,有效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相促。

最后,蔡开芬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党的组织生活会的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其政治意义、政治考量、政治要求,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切实将学习成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正确对待,做好整改。要把组织生活会当作一次学习交流和总结提升的重要契机,加强自我认识,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认真结合实际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确保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三是举一反三,推动工作。要把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作为组织生活会的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推动整改落实。要切实运用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成果来指导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以促进党员素质和党组织战斗力以及凝聚力的有效提升,有力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机构设置 | 乐东简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Copyright@ 2021-现在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5536528
电子邮箱:34390058@qq.com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地址:乐东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邮编:572500
联系电话:0898-85523400 网站备案: 琼ICP备18002194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469027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