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乐东县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郭兴武部长宣讲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 2022-06-15 08:45:16


1.png

(宣讲现场)

6月14日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郭兴武在县委党校一楼报告厅召开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县委组织部机关及下属单位、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委编办、县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84人参加宣讲会。

5.png

(郭兴武同志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郭兴武同志分享了作为出席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的亲身体会,以及结合冯飞省长到乐东团参加分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采用问题形式从“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有何特点?”“如何评价过去五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绩?”“如何理解把握‘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的内涵与意义?”“如何在未来五年工作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等8大方面,原汁原味地解读了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组织工作实际,着重解读了报告中“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之以恒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做好人才工作”“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等7项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进一步引导帮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也激励党员干部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郭兴武指出,省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这次党代会报告,从标题到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呈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这次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报告的根本遵循贯穿始终、将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为报告的主线主题贯穿始终、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报告的根本立场贯穿始终等3个特点。

郭兴武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二要有机结合,真抓实干。要将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同组织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抓手,着力补齐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不断开创我县组织工作新局面。三要持之以恒,善作善成。要争当党建引领发展的优等生,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层,着力提高人才工作水平,认真落实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1+2+7”系列文件,切实展现组织部门在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担当作为。

3.png

(研究部署迎接八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八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要求,并就迎接巡视工作作具体部署安排,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将此次巡视作为部机关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



机构设置 | 乐东简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Copyright@ 2021-现在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5536528
电子邮箱:34390058@qq.com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地址:乐东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邮编:572500
联系电话:0898-85523400 网站备案: 琼ICP备18002194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469027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