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乐东县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乐东县召开行业协会座谈会
| 2022-06-18 16:24:26

为充分了解我县行业协会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推动行业协会健康有序发展,制定科学有效的行业规则,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传送带”和“上挂下联”的作用,助力我县社会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615日下午,乐东县召开行业协会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郭兴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执金等县领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直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镇党委组织委员行业协会负责人40余人参会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发展局局长韦忠民主持。

8.jpg

会议首先由行业协会负责人围绕协会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何发挥行业协会引领带动作用等进行发言交流县直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现场做政策解读

会上,张执金副县长对全县行业协会及民间组织的队伍建设发展的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协会自主运营,充分发挥成员能动性;二要加强协会统筹谋划能力,实现协会价值升华;三要加强行业主管部门与协会的沟通联系,强化协会“桥梁纽带”作用。

微信截图_20220617204846.jpg

郭兴武指出,本次座谈会参会对象分布广、类别多,涉及各领域的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等,这不仅仅是交流会,更是调研会,其主要目的是调研了解行业协会运行的情况,探索行业主管部门如何指导协助行业协会制定有效可行的行业规则,推动行业协会发展好、运行好、成效好。同时,行业协会不能过分依赖党委政府,要主动谋划、精心管理、强化组织,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能力,把协会做强做大做优。

7205121.jpg

郭兴武强调,各行业协会、各民间组织要齐心协力,锚定目标,做到五个“助力”,切实发挥带动引领作用。一要助力行业发展,这是行业协会最核心的目标,各协会负责人要当好“领头羊”,汇集盘活资源,激发成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协会引导行业有条不紊地发展;二要助力文化教育,充分发挥民间文化人及能人志士的力量,强化宣传引导,扩大辐射影响,积极带动更多人支持关注地方文化教育,尤其要挖掘乐东本土文化,培育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做好黎锦、剪纸、崖州民歌等本土文化传播,助力乐东文化教育再上新台阶;三要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全面乡村振兴不仅要靠党委政府,更要社会力量注入共同发展,积极发挥乡贤力量,用好其知名度、话语权和威望,推动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及文化提升,共建美丽乡村;四要助力基层治理,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引领行业协会聚焦基层治理,开展各种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活动,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五要助力地方声誉,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协会,把协会建设成有共同理念、共同志向、共同目标的团队,树立品牌口碑,提升地方的影响力、吸引力、竞争力。

会后,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发展局将认真梳理各行业协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和诉求,牵头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分析研讨,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积极主动对各行业协会给予政策支持和引导,充分发挥其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文化教育繁荣的作用。



机构设置 | 乐东简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Copyright@ 2021-现在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5536528
电子邮箱:34390058@qq.com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地址:乐东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邮编:572500
联系电话:0898-85523400 网站备案: 琼ICP备18002194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469027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