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乐东县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乐东多措并举抓培训,确保集中隔离点规范安全
| 2022-09-13 16:59:31

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贯彻落实省委、县委疫情防控要求,乐东县委组织部和集中隔离组专班,抓住关键、聚焦重点、突出层次,多措并举强化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为我县打赢新冠疫情战役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抓住一个关键,全面压实培训责任。为进一步压实培训责任,强化监管,确保隔离点培训工作规范不走过场,乐东隔离组专班明确点长是隔离点培训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求抓细抓实隔离点培训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工作人员“不培训不进舱、不掌握不上岗”,全面提升隔离点工作人员的风险防范和自我防护能力,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和防疫管理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交叉感染、不发生隔离对象失控失管、不发生解除后传染、不发生周边扩散污染的“四个不发生”目标。

聚焦两个重点,因势利导精准选题。培训聚焦防控、消防两个重点,分别邀请文昌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欧开香医生、县消防救援大队唐大文同志作专题培训。培训中,欧开香医生围绕隔离点感染防控注意事项,详细解读了集中隔离点防控核心要点和隔离点管理措施的新要求;县消防救援大队唐大文同志围绕灭火器的使用及应急逃生方法作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结合疫情集中隔离点的特殊性,通俗易懂的讲解了隔离点场所灭火器使用、隔离点火灾防范、应急疏散等知识,现场演示如何操作灭火器,提高隔离点工作人员消防意识和防范能力。

1.png

(县消防救援大队唐大文同志进行灭火器示范操作)

突出三个层次,确保培训提质增效。采取个人自学、线下示范、线上直播等方式,拓宽学习渠道。向隔离点人员发放《乐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隔离点管控工作手册》,要求工作人员自学隔离点防控要求、观察流程,熟悉工作方法;各个隔离点医护人员手把手培训志愿者,着重演示口罩佩戴、防护服穿脱、物品消杀等关键细节,确保志愿者迅速掌握防护要领;推陈出新,以腾讯会议平台为依托,采取线上会议+现场直播的形式对隔离点500多位工作人员作消防专题培训,打破时空限制,扩大培训范围。

2.png

(隔离点工作人员认真参加线上直播培训)

3.png 

(隔离点工作人员学习工作手册)

机构设置 | 乐东简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Copyright@ 2021-现在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5536528
电子邮箱:34390058@qq.com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地址:乐东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邮编:572500
联系电话:0898-85523400 网站备案: 琼ICP备18002194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469027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