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乐东县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调研
乐东党员坚守集中隔离点 诠释使命和担当
| 2022-09-14 17:00:02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井然有序的生活,乐东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他们主动请缨,扬党旗,明身份,奔赴各个隔离点担任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扛起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这最后一关。截止目前,累计有工作人员694人坚守集中隔离点,其中包括25名省级点长,42名县级点长,党员人数达217人。

他们坚守一线,逆行冲锋,在隔离一线彰显“战斗员”的责任担当。各个隔离点党员干部在接到组织部工作任务安排后,第一时间奔赴隔离点,主动了解驻点基本情况。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党旗所指,行动所向,他们筑起坚固的防疫屏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隔离一线高高飘扬。如黄流镇某酒店隔离点“点长”逄立国第一时间共同精心策划,统筹安排,调整小组人员的任务分配,制定人员分工方案,明确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职责,制作人员信息登记表、物资统计表、消杀情况统计表、垃圾转运情况统计表等。明确分工后,他们穿上厚重的防护服,迅速行动,隔离楼道里总有他们忙碌穿梭的身影,挨个房间进行核酸采样、送餐送物资、消杀、保洁等工作。一天下来,汗水早已浸湿了的衣衫,脸上留下口罩的深深勒痕,但他们从不喊累,而是抱着决胜疫情的决心和动力,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这场隔离战“疫”中,他们是出色的“战斗员”,主动靠前,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用初心践行使命,以行动诠释担当!

1.png

(接收安置隔离人员)

2.png

(工作人员在开展污水消毒检测、公共场所消杀工作)

他们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在隔离一线展现“服务员”的无微不至。“雨天下半夜有点凉,今天能让人加送一床被子吗”“晚上会有蚊子,帮忙找找还有没有蚊香”……8月25日清晨5时许,万冲镇一中学学生宿舍改建的隔离点,睡眼朦胧的副校长兼“点长”黄家生接到了隔离人员的电话,当即想办法解决隔离人员的需求。各个隔离点工作人员主动倾听隔离人员诉求,无论是代购奶粉、药物这样的“大事”,还是送蚊香、晚饭加点辣椒这样的“小事”,只要需求合理,工作人员都会将诉求事无巨细记录下来,竭力保障隔离人员基本物资需求,针对特殊群体每日还定时回访,尤其是对老幼病残孕“五类”人员给予重点关注,优先安排。时刻留意隔离人员心理状态,积极为隔离人员提供耐心、细致和贴心的服务,用赤诚之心融化隔离人员抵触情绪,用暖心行动赢得隔离人员的十分信任。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只要收到隔离人员的诉求,他们总会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有时候一整天手机响个不停、消息不断,一天睡不了几个小时又要奔赴“战场”,但他们不辞劳苦,“乐在其中”。在这场隔离战“疫”中,他们是贴心的“服务员”,履职尽责,任劳任怨、心中装着信仰,脚下沉淀真情!

 3.png

(工作人员在检查物资情况)

4.png 

(工作人员的“乐在其中”)

他们规范管理,保障安全,在隔离一线书写“安全员”的生命至上。疫情防控过程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在保障隔离人员生命安全的同时,也极其注重自我防护工作,秉着“不培训不上岗,不掌握不上岗”原则,县委组织部扎实做好工作人员岗前培训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各个隔离点工作人员通过线上会议、观看操作视频、学习相关规定、邀请医护人员现场演示、工作人员实际操作等多种方式对志愿者反复进行培训,重点培训自我防护、隔离点防控、消防安全等内容。同时还会通过微信群推送学习资料、观看教学视频的形式,对隔离点工作人员进行实时培训。如县板房二期隔离点“点长”于涟水在主动学习第九版疫情防控防控和乐东县防疫工作操作手册等资料后,将区域隔离点整体情况进行统筹分析,通过召开安保人员、消杀人员、医疗人员会议及向上级沟通请教,分析管理漏洞和风险防控点,制定具体管理措施,采取定期召开例会和查看监控等形式,找出存在问题,不断加以改进不足。在这场隔离战“疫”中,他们是严格的“安全员”,精准防控,与“战友”齐心协力,携手并肩作战,为乐东疫情防控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5.png

(“线下+线上”培训,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9月11日6时起,乐东全县已解除静态管控,在喜悦之余,我们也绝不能放松警惕,解封不等于解防,乐东疫情尚未结束,各个隔离点工作人员脚步未歇,仍驻守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微光凝聚,终成星河,相信在党员干部的日夜坚守下、人民群众的团结一心下,最后一个隔离点能早日“关门大吉”,乐东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战大战!

(县委组织部研究室)

机构设置 | 乐东简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Copyright@ 2021-现在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5536528
电子邮箱:34390058@qq.com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地址:乐东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邮编:572500
联系电话:0898-85523400 网站备案: 琼ICP备18002194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469027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