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乐东县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乐东成立住建行业党委,开启“红色物业”治理新模式
| 2023-05-23 21:22:13

为抓好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积极探索“红色物业”治理新模式,有效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乐东县成立住建行业党委。

5月23日上午,乐东县举行住建行业党委揭牌仪式,并为抱由镇江北乐园小区等6个新成立的党支部进行集中授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郭兴武出席揭牌仪式并发表讲话,县委组织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住建局、县房管局及部分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成员和业主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1.png

(图一:揭牌仪式现场)

2.png

(图二:郭兴武同志为新成立的小区党支部授牌)

3.png

(图三:郭兴武同志作讲话)

郭兴武指出,成立住建行业党委,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协同治理机制,是党和政府主动回应广大居民殷切希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全面加强党对物业服务行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优势,有效化解小区矛盾纠纷,推动物业服务和小区治理水平的现代化。

郭兴武强调,住建行业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探索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新模式。一是全力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要以健全党的组织体系为基础,推进全县物业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建立党组织,着力打造有温度、受欢迎、聚能量的党群服务阵地,促进物业服务行业在社区治理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建立健全管理融合、协调共治的工作机制。要创新物业服务模式,加快搭建起社区党员干部、业委会成员、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住宅小区党员代表“四位一体”的党建共建平台,定期听取居民意见建议,依法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共同提升社区自治水平。三是有力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示范引领和党群服务阵地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力争打造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红色物业”党建示范点,架起党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不断增强党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县住建行业党委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组织部和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具体指导下,建强“红色队伍”,讲好“红色故事”,打造“红色品牌”,切实解决小区物业管理难题,促进全县物业行业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来源: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委组织部组织室)


机构设置 | 乐东简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Copyright@ 2021-现在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5536528
电子邮箱:34390058@qq.com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地址:乐东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邮编:572500
联系电话:0898-85523400 网站备案: 琼ICP备18002194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469027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