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乐东县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乐东县委组织部专题学习贯彻县委孙世文书记调研走访讲话精神
| 2023-05-26 15:39:51


1.png

(会议现场)

5月24日晚,乐东县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5月23日下午县委孙世文书记调研走访县委组织部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郭兴武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发展局局长韦忠民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孙世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韵在县委组织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室(中心)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汇报贯彻落实意见,其他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2.png

(郭兴武作发言)

会议指出,孙世文书记、张韵副书记到县委组织部走访指导,充分体现了县委对组织工作、组织部门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更是对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寄予殷切期望。孙世文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视野格局大,明方位、定思路、教方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全县组织系统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新征程组织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实践指南。

会议要求,全县组织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孙世文书记讲话精神,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推进全年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的过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一是狠补工作短板。要深刻领会孙世文书记、张韵副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鲜明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年度考核指标要求,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制定具体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尤其聚焦2022年市县综合绩效考核问题事项,对症下药、举一反三、补短强弱。二是打造党建品牌。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抓好基层党建品牌创建方案组织实施,探索推进机关建设“星级化”党支部,指导各镇创建新一批党建示范点,打造一批集体经济自主产业项目。要跟踪落实村居基层治理十大举措,整合资源强化党建引领网格管理,深入开展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加快探索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试点和直通联办改革,不断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三是强化队伍管理。要以主题教育为重要抓手,发挥更大的主观能动性,统筹做好全县干部教育培训,抓好先行融入主题教育的“六项准备”,抓实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要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干部作风能力问题,统筹纳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内容,持续巩固深化作风能力建设成果,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四是服务中心大局。要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1+2+7”系列文件,把各领域党建工作进一步往实里抓、往深里抓,着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持续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抓好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培训,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有效推动党建引领人才工作提质增效。五是激励各方力量。要用好激励干部政策措施,开展公务员及时奖励,发挥职级晋升杠杆作用,规范实施容错纠错机制,综合运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等结果,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六是严守工作纪律。要深刻领会县委对组工队伍的殷切厚望,树牢责任意识、争优意识、成长意识,自觉把鼓励和鞭策转化为加压奋进的动力,增强干事本领,严守纪律规矩,保守人事秘密,加强作风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持续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会议还通报了县委组织部部机关2023年4月调研信息工作动态,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调研信息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推动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

 

 


机构设置 | 乐东简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Copyright@ 2021-现在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5536528
电子邮箱:34390058@qq.com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地址:乐东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邮编:572500
联系电话:0898-85523400 网站备案: 琼ICP备18002194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46902702000004